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✦推廣各分部147期4~6月課程招生中✦

經營理念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  • 字級大小

新生生活適應測驗:大學生身心適應調查表 (進修部新生專屬)

發布日期 2021-08-02 00:00:00

本測驗適用文藻進修部四技、二技新生,其他學制請至正確頁面作答

!!進修部新生請於112.09.10(日)前完成測驗!!

各位親愛的同學:

非常歡迎您來到文藻這個大家庭。我們非常重視您在文藻生活、學習的每一天,因此,我們將透過這份測驗來了解您的情緒狀態與適應情形,希望您能擁有愉快的校園生活。

《大學生身心適應調查表》問卷共200題,約5-10分鐘就能填答完畢。目的在於了解您目前生活中所碰到的困擾問題,問卷均沒有正確答案,也不會影響您的學業成績、操行結果、學習權益,測驗只能做答一次,請您按照自己目前實際的狀態與直覺來作答即可。作答完成後,會立即顯示您的測驗結果。

this topic

一、 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瀏覽器(電腦或手機皆可),並進入測驗頁面(http://www.tests.com.tw/uhsyf.asp

this topic

二、帳號請輸入學號共 10 碼數字(EX:2110XYYZZZ),密碼預設為民國年出生年月日共 6 碼(EX:930101)。

登入如有問題請聯繫諮輔中心 趙書賢老師(學校電話07-3426031分機2275,
或私訊諮輔中心LINE官方帳號 @396otqti / https://lin.ee/FehMTV4 ,請至少丟一個貼圖或一段訊息,我們才會收到喔)

 

三、填寫基本資料頁面已匯入學校系統上的資訊,如有錯誤再請您更正。聯絡電話、EMAIL請填寫常用的。

四、請閱讀測驗說明與同意書,勾選是否願意導師、諮輔中心主動關懷,如果您希望直接接受諮輔中心個別晤談等服務,請聯繫我們。

五、接下來的頁面會示範如何填答這一份200題的問卷,選項只有三項:「沒有困擾」、「感到困擾」、「非常困擾」,請依最近的真實狀況作答。

this topic

六、測驗開始之後就耐心作答囉~約5-10分鐘就能填答完畢。

七、測驗結束之後就會直接顯示測驗結果,請直接查看結果中各項的「百分等級(PR值)」,代表這一項困擾上,你比多少%的同年級大學新生更困擾。(如下圖,生活困擾比 57%的人更困擾,時間管理比 75%的人更困擾)

如果單項或多項困擾百分等級達 PR85以上,請自行留意是否為短期適應或長時間的困擾,並考慮是否尋求諮輔中心或其他專業協助。

this topic

 

解說影片:

 

如果您對本測驗結果或解釋有任何疑問?或是想進一步了解的地方,請與我們聯繫。

諮輔中心 趙書賢老師(學校電話07-3426031分機2275,或私訊諮輔中心LINE官方帳號 @396otqti / https://lin.ee/FehMTV4 請至少丟一個貼圖或一段訊息,我們才會收到喔)

 

相關資源:

諮商與輔導中心網站:https://d008.wzu.edu.tw
諮商與輔導中心FB粉專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wenzaoCC
諮商與輔導中心電話:07-342-6031 #2278~#2282
其他心理健康相關資源:校外資源連結

image

 校本部招生 四維招生 台南招生